市工信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4 来源:泉州市工信局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全面理解把握“晋江经验”蕴含的科学理念和工作方法,坚定不移推动泉州工业经济发展,积极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工信力量,近日,市工信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晋江经验”馆开展“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谱写泉州工业发展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影视资料、珍贵图片、实物展示和情景再现等沉浸式体验,系统学习了“晋江经验”的诞生背景和发展脉络,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提出“晋江经验”的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明晰了“晋江经验”的时代价值与实践意义。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曾钟远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深入学习领会“晋江经验”的“六个始终坚持”和“处理好五大关系”的丰富内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行动指南。要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工业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助力功能,全面落实“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举措,让便民惠企服务提效。扎实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一企一策促发展”行动,促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重龙头、强品牌、铸链条”“绿色数字技改”“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等专项行动落实。多渠道宣传惠企政策,落实各项扶持资金,多深入企业调研,征集问题和建议,了解掌握企业诉求,积极协调疏通堵点解决痛点,扎实推动服务扶持企业工作落实,助推全市工业经济快速发展。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了解了“晋江经验”的渊源和发展脉络,感悟了“晋江经验”的丰富内涵,掌握了“晋江经验”赋予新时代的内涵。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扎实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动力,继续发扬“爱拼敢赢”、奋发有为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工业经济工作,在深入实施省委、市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中勇当主力军。

下一步,市工信局机关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福建省弘扬“晋江经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做好、用活“攻坚克难 揭榜挂帅”竞赛活动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前瞻思考,稳中求进,砥砺前行,推进工信重点工作任务提质增效,推动泉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谱写泉州工业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