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10月25日上午,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机关党总支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提出学习宣传贯彻的初步意见和措施。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史思泉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及部分退休老党员参加会议。

温文溪

党的二十大代表、安溪铁观音制作技艺传习所主任

会议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安溪铁观音制作技艺传习所主任温文溪同志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温文溪作为大会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分享了参加盛会的感悟及学习体会,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人倍感亲切、备受鼓舞。

会上,工委部分班子成员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汇报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初步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格局宏大、意蕴深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安排,推动精神入脑入心、落到实处。

一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精神,牢牢把握“伟大成就”“伟大经验”“伟大征程”“伟大斗争”等核心要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工委领导班子要先学一步、以上率下,切实做学习贯彻的示范者、排头兵;党员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式学,实现理论学习、精神补钙、工作水平的大提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二要持续深学细悟,在抓好宣传、全面覆盖上做文章。突出“五个牢牢把握”,引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统一思想、指导行动。要引导机关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灵活运用理论宣讲、举办研讨班、设置宣传栏、开展知识竞赛等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都能感知到真理、凝聚起力量,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用好“一网一微一栏”等平台,开设专题专栏专版,做好宣传报道,造浓学习氛围。

三要强化见行见效,在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严格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能定位,以学促干,抓好年底的工作冲刺,认真谋划明年的目标任务,把机关党建和中心工作全面统筹、深度融合起来。努力实现机关党建“新、活、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