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召开区直机关系统党委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洛江区直机关工委

10月26日,洛江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曾志宏主持召开区直机关系统党委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及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并按照区委常委会的部署要求,研究提出三点贯彻落实措施。

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区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区直各系统党委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区直各单位坚定走好“第一方阵”,坚决做到“三个表率”,积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本单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地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走深走实,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二要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区直各系统党委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在各系统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机关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省委“三提三效”、市委“强产兴城”和区第六次党代会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举措,精心抓好学习、研讨、宣讲、落实等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学习全面覆盖、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近期,区直机关工委将结合开展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常规检查和机关党建工作第四季度督查,深入机关各系统党委、各党(总)支部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

三要学以致用,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决策部署,突出主责主业,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强化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凝心铸魂,打造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扎扎实实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当前,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凝心聚力扎实抓好全年机关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落实,结合系统党委换届提前谋划新一届特别是明年机关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和创新举措,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保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直机关各系统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负责人和机关工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