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泉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10月27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郭希纯主持,市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把认真学习、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创新方式学,学思践悟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坚持融会贯通,助力住有所居。结合住房公积金服务民生、保障安居的制度职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求,以“惠民、利民、助民、乐民”为导向,以助力群众住有安居宜居、和谐幸福生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惠民生办实事,不断提升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聚焦对标对表,确保落地见效。结合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及“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盘点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对标找差、压实责任,决战决胜四季度,前瞻谋划明年工作,推动二十大报告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同时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增强本领、增强斗争精神、保持清正廉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积极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