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中共泉州市委老干部局

10月27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恬波主持召开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陈恬波局长带头领学,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履职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我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精心组织策划,持续深学细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制定具体措施,分阶段有计划地组织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和老干部工作者通过老干部读书班、专题报告会、时政大讲堂和“三会一课”“周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大会通过的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等,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到实处。

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落实。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全面梳理今年来工作成果,进行补缺补漏,确保2022年度绩效工作考评等各项工作取得好成绩。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2〕31号),推进“头雁工程”,开展“六个探索”,加强老党员工作室、老党员之家、老党员服务站等党建活动阵地建设,引导老同志在文明创城、关心下一代、“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和基层网格管理工作等领域发挥作用。落实精准服务老干部工作,用心用情,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绝对不能掉以轻心、马虎大意,坚持疫情防控与中心工作并重,统筹推进,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老干部局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委老干部局务会成员、其他市管干部、机关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