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泉州市水利局

近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兴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意见,局在家领导、局机关各科(室、站、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顶层擘画,体现了全党智慧、人民意愿和时代要求,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我们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系统上下要认真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按照“保供水、供好水、防水患”的工作思路,以更饱满的热情推动新阶段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提供水资源保障。同时,要立足当下,全力以赴抓好水利项目建设、水旱灾害防御、河湖生态保护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我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宣传宣讲、教育培训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确保我市水利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前进。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