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泉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近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金顺主持召开市国资委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国资系统初步贯彻落实意见。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驻委纪检监察组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报告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市国资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深学细悟,造浓氛围。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结合起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结合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运用好国资系统交通场站、景区景点、公园广场等宣传载体以及融媒体矩阵,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三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紧盯全年目标,决战决胜第四季度,抓城建提品质,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园区标准化建设,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穿透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督导强化企业办公场所以及机场、汽运站、商场、景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能力,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注意防范年终岁末廉洁风险,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作出国资国企贡献。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