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泉州市委政法委

近日,泉州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重点,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政法战线在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方面的作用,为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政法力量、体现政法担当。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坚持学深悟透,掀起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等活动,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政法干警教育培训、政治轮训等重要内容,深入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统筹做好宣传工作,及时报道全市政法系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举措和鲜活案例,形成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化担当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加力推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泉州、法治泉州的生动实践,努力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优化法治服务保障、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展现担当作为,全力确保全市社会安定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