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军民融合办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泉州市委军民融合办

近日,泉州市委军民融合办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提出学习贯彻的初步意见和举措。市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柯跃峰主持会议并作讲话,本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凝聚共识,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推动新时代军民融合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提高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一是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室务会(扩大)会议、“三会一课”等为载体,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组织学习。二是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学思践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上来,做到:领会精神不偏差、落实行动不走样、贯彻执行不落后,扎实推进泉州军民融合发展工作走深走实。三是加强研讨,结合军民融合工作实际,谈体会、找差距,谋思路、促发展,做到学思践悟一体推进、整体落实。

二、压实责任,抓好年度工作落实。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今年度军民融合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压实责任,担当作为。一是梳理年度工作要点,分析总结,查找不足和问题,倒计时抓好年度任务落实;二是以落实年度绩效中期考评为契机,全面梳理,提质增效;三是精心组织开展“招商引才服务月”活动,全力推进无人装备产业链项目招商等工作。

三、强化引领,着力谋划明年工作。要把握好中央、省市对做好军民融合工作的新思路、新理念、新要求,以申报创建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工作为抓手,提前研究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坚定有力的行动,推动军民融合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为我市的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