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史志研究室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近日,市委史志研究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全市史志工作者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新时代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精神入脑入心、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学习领会。要坚持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重点,深刻领会和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突出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多读多看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党章修改内容和解读文章、评论文章,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运用好市委史志研究室主管主办的刊物、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平台,全方位多渠道加强对大会精神的宣传宣介。发挥部门职能特点,策划举办《“奋楫笃行”——泉州新时代发展成就图片展》,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再创佳绩。组织“红色故事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基层活动,结合党史故事内容,精心选题,试讲备讲,让听众从红色故事中感悟精神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三是履行好新时代史志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全市史志工作者要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履行好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责使命,忠诚记录好新时代泉州的发展成就。要坚持党对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领导,提升政治站位,坚守人民立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坚持正确党史观,增强历史思维,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坚定不移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动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提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为党立言、为国著史、为民修志的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新坐标,高质量做好征集、研究、编撰、资政、宣传教育等工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泉州篇章贡献史志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