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员干部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心得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泉州市审计局

窗外秋风送爽,室内暖意融融。10月28日,泉州市审计局党员干部齐聚一堂,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心得。一句句从心底流出的话语皆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十年壮阔征程取得辉煌成绩的由衷赞叹;一声声对新时代审计事业的憧憬祈愿皆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皆是携手奋进、笃行不怠的思想共鸣。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生态环境审计监督

汪烟法

中共党员,泉州市审计局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科科长

“作为一名审计人员,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报告中所提到的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涵。要理清被审计对象应履行的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深化大数据审计,合理建立专业人才咨询机制,科学谋划年度工作计划,合理统筹审计资源,逐步实现审计全覆盖,聚焦资源管理和生态保护重点领域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建设、重点民生领域资金项目和政策落实情况,推进审计成果有效对接、运用。”

一线铸魂锤炼 以真章实效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林凯凯

入党积极分子,泉州市审计局企业科副科长

“在新时代审计工作中,我要时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思想行动指南,对标对表新时代审计事业各项指示要求,立足本职,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部署,对国企改革新提法新要求,做深做精国有企业审计,落实落细研究型审计,发挥审计预警防控、促进发展的积极作用。弘扬‘晋江经验’,在审计一线锤炼政治能力、斗争能力、业务能力,以饱满的精气神做实事,干成事,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

军旗猎猎 初心永驻

王红波

中共党员,泉州市审计局办公室副主任兼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

“记得六年前转业时,面对猎猎军旗,我举起右手,敬了最后一个军礼。我在心里默念,人生的军旅小站告一段落,下一个小站同样精彩。越是壮阔的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党的二十大引领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昂首迈进。大道如砥,大势如潮。在这个伟大的征程中,作为审计事业的一分子,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唯有与时代同行,与事业同向,方能在广阔的天地中,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晋江经验”

陈衍衔

中共预备党员,泉州市审计局财政金融审计科四级主任科员

“作为一名审计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晋江经验’,要聚焦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四篇文章,不断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绿色经济体系,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建设绿色产业集群,坚持产业绿色化、绿色产业化,推动产业结构调高调绿调优,加快推动绿色低碳绿色发展,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加快推进行业发展低碳化、制造过程清洁化、资源利用高效化。”

让青春在审计事业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连小琴

中共党员,泉州市审计局综合保障中心审计师

“作为审计人员,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做到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当好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和公共资金的守护神。用实际行动为审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不负使命 逐梦未来

陈纬宇

中共党员,泉州市审计局综合保障中心九级职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我作为一名审计队伍的新人,要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严守职业规矩,严守做人做事规矩,以身作则,时刻将规矩立在心中,树立遵纪守法的红线意识,时刻进行自省,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审计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征程壮阔,道阻且长。全体审计党员干部表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要始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指路明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平凡的审计工作岗位上,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及“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保驾护航,做出泉州审计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