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泉州市公安局

10月3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的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弘扬延安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全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和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传承弘扬优良传统作风,发扬红旗渠精神,踔厉奋发,忠诚履职,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二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周密部署、全面推进。要原原本本学,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推动全警读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创新形式学,运用好信息手段,构建网上网下的学习宣传阵地。要结合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三要全面推动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勇于自我革命,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要原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自觉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自觉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纪法规定贯通起来,统筹推进、一体落实。四要全面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的批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总结固化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经验,进一步完善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机制措施,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保持思想一刻不松、工作一丝不苟、责任一点不减,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对标省厅综合考评各项指标,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深化“六比三看”竞赛活动,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在全省“走前列、当标兵”。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