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老年大学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泉州老年大学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泉州老年大学精心谋划、广泛发动,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自身特色,通过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近日,泉州老年大学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共泉州市委党校詹碧英教授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宣讲。詹教授从党的二十大召开重要意义与大会主题、报告主体结构和主要内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三个方面,结合报告起草的背景,翔实全面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既有前沿理论的高度,又有契合实践的深度,引起在座老年学员们的热烈反响。

此外,学校运用宣传栏、学习园地、LED屏、电子班牌等载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组织老年学员、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直播实况,充分利用智慧校园平台中的高清音视频直转播系统开展课前15分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依托临时党支部组织广大老同志通过座谈会、现场教学、远程教育等方式开展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同时,学校成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走出校园,变“上学”为“送学”,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智慧助老、移风易俗、反诈防骗等志愿服务活动,逐步深入“党建+”邻里中心、社区、养老机构等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