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泉州市委党校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市委党校早计划、早部署、早发动,把学好用好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层层组织学习研讨,积极推动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是先学深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教育者首先受教育,市委党校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作为重要要求。10月16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后,10月18日,常务副校长杜明星即主持召开校委会、全校大会,迅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和精神,部署贯彻意见并提出具体要求。连日来,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等层层展开学习。着眼于讲全讲准讲深讲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教研室积极开展学习交流、集中研讨、集体备课等研学活动,力求在先学深学、学深悟透上走前头作表率。

二是发挥优势,在推动宣讲上早发力。一阶段来,立足主业主责,市委党校在推动宣讲上早发力、谋作为。在大会召开之前,第一时间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究预备团队”,围绕全面准确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选21个专题,设立5个学习研究小组,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理论创新和实践成果提前做好梳理准备,并在培训班次中预留教学版块。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各学习研究小组结合各自学科领域迅速展开学习研究,教研处室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中央组织部举办的“基层教师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直播培训,并迅速启动集体备课、教学研讨、新课试讲等教研活动,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课堂做好充分准备。连日来,教学管理部门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纳入教学课程安排,迅速组织学员研讨,部署要求各位老师把报告的精神及时融入教学课程。10月27日,三级调研员、教授詹碧英为全体学员及教师作《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一一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示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课堂。

三是积极发声,在营造氛围上作表率。党校作为党的理论研究、理论宣传的重要阵地,理应做到重大节点有声音、重大问题亮观点、重大时段搭平台,充分发挥党校作为党的重要思想理论阵地和意识形态前沿与“重镇”的作用。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泉州市委党校联合福建省中华文化学院举办“两岸同心福·喜迎二十大 闽台‘福’文化书画展”特色活动,得到福建电视台、福建日报等媒体采访报道。党的二十大召开后,10月17日3位教师接受泉州电视台采访报道,泉州晚报连续2天报道市委党校学习贯彻情况。一阶段来,党校教师、学员接受电视台、晚报、网络等各种媒体采访报道达6批次13人,有12篇通稿在学习强国、中国网、泉州晚报等媒体报道,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

下一步,市委党校将进一步选派骨干教师赴中央党校、省委党校以及有关知名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资班”参加培训,选优配强师资力量,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积极开展干部轮训、培训。同时,充分利用初心教育学堂、东海干部讲堂等重要平台,积极开展机关基层宣讲,为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