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海事局党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泉州海事局

近日,泉州海事局召开党委会,传达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全体党委成员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局党委成员分别结合海事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并就当前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我们要坚决拥护。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新时代十年的“中国之治”中,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奋力争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发展新跨越,准确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践行党的创新理论上奋力争先。要学深悟透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原则和实现路径,准确把握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蓝图、路线图和时间表,在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先行上奋力争先。要学深悟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准确把握“三个务必”的要求,强化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清醒与坚定,在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上奋力争先。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海事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新征程上交出满意答卷。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身建设的强大动力。通过中心组带头学、党支部引领全面学、党员干部主动学、青年干部创新学,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联学联创、主题宣讲、专题辅导等形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者践行者。二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海事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记为民造福本质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展现海事担当。三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锻造“四化”海事铁军。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