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强化党业融合——安溪县税务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安溪县直机关工委

近日,安溪县税务局开展“自信自强勇担当,守正创新书华章” 暨“聆听党的二十大代表宣讲”主题活动,党的二十大代表温文溪同志受邀作宣讲报告,并分享了“永不言弃,但行好事,心怀感恩,归零心态”的十六字箴言。

自开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以来,安溪县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结合“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为主要内容的税收现代化建设总目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到税收工作每条战线,扎实推进党业融合取得新成效。

安溪县税务局干部职工聆听党的二十大代表宣讲。

一、抓好党务强引领 锚定“合”的方向

聚焦党的二十大学习,围绕“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安溪县税务局党委不断强化党业融合,以党建“一根针”穿起税务工作“千根线”, 通过“党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支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员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在退税减税、纳税服务、社保民生等税收业务一线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借力党建不断推动各项工作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

安溪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炳昌为青年干部讲述学习党的二十大思想感悟。

二、干好税务保民生 送出“合”的温度

退税减税临时党支部深入茶企“上门问需”,释放退税减税红利,获得了安溪小罐茶庄园有限公司的充分肯定,用实际行动践行温文溪代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茶乡落实落细落地”的嘱托。

一线纳税服务人员在办税大厅通过直播系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代表宣讲,纷纷表示要着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为税收营商环境的再优化,做到税心向党担使命。

社保非税部门的党员干部们畅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民生温度”, 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保证城乡居民“两险”划转后顺利征缴,进一步落实好各项降费缓费政策。

安溪县税务局社保专窗辅导纳税人办理社保业务。

三、带好队伍育人才 坚定“合”的信念

为加强安溪税务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在组织县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研学、知识测试等基础上,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温文溪同志作宣讲报告,青年们也围绕报告精神、乡村振兴、青年成长等问题积极向温文溪代表请教、获取指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优秀的新时代税务青年干部!”温文溪代表如是寄语。

温文溪代表寄语安溪税务青年干部

牢记嘱托,不负韶华,税务青年们响应号召下沉到抗疫一线,奔走在企业宣传税费政策,以实际行动为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安溪县税务局青年干部主动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税收为国,税收为民”,安溪县税务局将持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党业融合走稳走实、出新出彩。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