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到结对共建社区报到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助推党建引领基层网格管理工作和“党建+”邻里中心建设,11月8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作为开展“到社区集中报到”专项行动的市直单位首个到丰泽区东湖街道东凤社区报到。

社区党组织是最基层的战斗堡垒,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双报到”,让党员“回家”,更好地发挥作用。“党建+”邻里中心建设情况如何?社区网格管理运行情况怎么样?需要我们的党员做哪些工作?市直机关工委的党员干部在认真了解社区各方面情况的基础上,共话深化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和举措。

一是聚焦项目共建。市直机关工委与东凤社区沟通签订共建协议,共商“五个一”项目(1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场志愿服务活动、1场慰问帮扶活动、1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至少帮助解决1个基层治理问题和若干个群众反映实际困难),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服务为社区解决问题。

二是聚焦社区共治。市直机关工委探讨选派党组织负责人担任社区党委兼职委员,协助东凤社区将来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编入10个二级网格中,充实网格工作力量,认领“兼职网格员”工作服务事项,帮助社区提升党建引领网格管理水平。

三是聚焦资源共享。市直机关工委积极参与社区“在职党员工作室”“在职党员微信群”、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管理台账等创建管理工作,引导辖区企事业单位与社区进行活动场地共享,助推服务内容最优化。

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将联合东凤社区继续探索在职党员管理方式和为群众服务方式,使“双报到”工作落到实处,强化党建引领,为社区治理“赋能”。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