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泉州市人大常委会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建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吴友才、黄阳春、高向荣、赖清正、李文生、颜朝晖出席会议。副主任樊美清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重要要求,全面动员部署、全力组织实施,迅速掀起人大系统学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常委会党组成员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深入企业、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座谈宣讲,引导基层人大、各级人大代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找准人大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泉州实践中的着力点,前瞻谋划各项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自觉做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弘扬自我革命、敢于斗争精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纵深推进人大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打造让党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