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泉州市公安局

近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进才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电视电话会议,为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肖副市长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举旗帜、团结奋斗,永葆“四个铁一般”的铁军本色,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断续写泉州公安新篇章。

肖副市长强调,一要深学细悟,切实把全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以及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程盯紧抓实落细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各项工作,全力护航我市“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二要精心组织,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书记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举措和标准要求,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落到实处;坚持领导示范学、全警全员学、线上线下学,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政治轮训、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引导全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精心策划主题宣传,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全方位展现泉州公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和崭新面貌。三要学以致用,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公安机关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常态化推进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和队伍突出问题整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以“六比三看”竞赛活动为牵引,全力攻坚、奋力冲刺,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在全省“保三争一”;要在全面盘点、攻坚冲刺今年工作的基础上,有的放矢、全面系统研究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项目、目标任务和务实举措,为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公安部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全国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