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泉州市委网信办

近日,市委网信办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和10月27日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陈爱民主持学习会并作主题发言。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市委网信办室务会议成员、有关科室(中心)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要深学细悟笃行。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网信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加强网上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群众、进互联网,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扩大“刺桐锐评”“闽言网语·清源评说”等栏目品牌影响力,用贴近群众的视角,以鲜活语言、生动事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着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三要全面对标对表。根据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宏伟目标、总体任务、战略决策、重大部署,结合网信部门职能任务,明确发展目标,制定工作计划,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攻坚突破,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深入新闻网站、互联网企业、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活动,汇聚网络正能量,推动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加强网络综合治理,持续强化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扎实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不断提高依法治网管网能力水平,为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贡献力量。

市委网信办室务会议成员、调研员,各科室、指挥中心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