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三学并举”组织老同志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泉州市委老干部局

连日来,泉州市委老干部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谋划、精心部署,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老干部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精心部署推动学。第一时间召开局务会议,制定具体实施意见,部署推进老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为提升学习效果,还邀请市委党校詹碧英教授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与大会主题、报告主体结构和主要内容,引导老同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运用载体灵活学。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依托“两微一端”开设学习宣传专栏,用好“福建老干部”App、老年大学“智慧教育”平台、“老党员之家”视频展播系统等新媒体阵地,及时上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文件,开展线上学习教育。针对老干部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泉秀干休所梳理编印《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手册,上门向老同志们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老年大学依托智慧校园平台高清音视频直转播系统,组织课前“微学习”,力促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覆盖。

头雁引领示范学。广泛发动全市银发人才,组织以“五老”为主体的宣讲团,走进校园、走进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老年大学、老年志愿服务队中成立宣讲骨干小分队,结合智慧助老、移风易俗、反诈防骗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党建+”邻里中心、养老机构等开展宣传。结合第十五届老年文化艺术节,举办文艺展演、书画笔会等活动,以“头雁人才”“先锋党员”为主体的老同志们先后撰写心声感言200多条,创作诗词、书画作品近百幅。各县(市、区)也纷纷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汇演、宣讲会、培训班等,多形式组织老同志深学细悟,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银发力量。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