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多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泉州市信访局

泉州市信访局党组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学,坚持创新方式、丰富载体学,坚持压实责任、联系实际学,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一是示范引领学。局领导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在学习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注重发挥“头雁效应”。10月16日,泉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林祖传率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同步收看党的二十大会议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近日,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局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结合思想谈认识、结合自身谈感受、结合工作谈思路、结合问题谈办法,通过带头领学、主动发言、现场指导,提升支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效果,力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二是丰富载体学。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支部会、党小组会学习报告、交流体会,全体干部职工利用电视媒体新闻报道及时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利用学习强国APP开展个人学习和知识竞赛,借助泉州信访局微信公众号刊发泉州信访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干部职工优秀学习体会等广大党员干部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形式,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形象化、具体化,促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三是联系实际学。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信访工作要求,联系工作实际,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泉州市信访局干部职工结合疫情防控严重形势,结合信访接访窗口投诉受理,结合信访事项办理回访,扎实做好信访基础业务工作,持续推进“最多投一次”阳光信访工作机制、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