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近日,泉州市科协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专题研讨。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吴保忠主持学习研讨会并带头发言,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分管、协管领域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在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基础上,结合市科协群团组织特色,在联系的群体中开展有特色的学习活动,更好体现和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安排。

会议强调,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进业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全力打好今年收官战,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贯彻,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生动实践。要结合市科协实际,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科协智慧与力量。要牢记初心使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始终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将人民摆在“中心位”,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伟大建党精神中塑造深厚的底气。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要聚焦主责主业,对标新部署、对标新使命、对标新要求,更广泛地团结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面向科协系统开展丰富多彩学习宣传活动,立足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在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助力科技人才成长、增强科普服务实效、激发科协组织活力等方面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推进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