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合作社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泉州市供销合作社

为扎实提升市供销社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守服务“三农”的初心使命。近日,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陈拥军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谱写泉州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市供销社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陈拥军带领干部职工再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深刻剖析当前供销合作社服务经营情况,提醒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到供销社现有服务的优势和不足,认识到办好供销事业的艰巨任务和非凡意义,干部职工要提振精气神,各级供销合作社要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完成党和国家、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发挥好新时代供销合作社的作用,确保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

陈拥军围绕着今后供销合作社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当前供销合作社的为农服务工作天然优势和短板,供销合作社未来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举措:

一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为农服务初心,牢记为农服务使命,积极适应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需要,切实使供销合作社成为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中坚力量。

二要继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完善组织体系和经营服务网络,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拓展经营业务,继续提升服务功能,日益健全供销合作社系统组织体系,不断增强经营服务能力,推动供销合作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在长期为农服务实践中熟悉农村、了解农民,在服务“三农”中的凸显供销作用。

三要走好供销合作社未来之路。要有遇水架桥、逢山开路的勇气,勇于涉险滩、闯难关。坚持政治标准,主动顺应市场,提升服务水平,满足服务需求,打造流通网络,完善制度体系,坚守为农服务百年初心,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继承弘扬“扁担”“背篓”精神,持续锻造供销人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推进供销合作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壮大自身实力,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市供销社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新时期做好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一定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践行新时代新思想,在工作中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和“扁担”“背篓”精神,以实际行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殷殷嘱托和供销合作社办社宗旨。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