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机关举办“强国复兴有我——勇当主力军、共产党员的力量”故事汇比赛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11月17日,“强国复兴有我——勇当主力军、共产党员的力量”故事汇比赛在泉州高甲剧院举行。来自市直机关的24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5名。市直和驻泉省、部属单位党员干部100多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办,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承办。“勇当主力军、共产党员的力量”我身边的先锋模范宣教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的积极响应,共有104名党员事迹参与评选。经过严格筛选,24名党员先进事迹进入本次故事汇比赛。在全市机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泉州实践之际举办此次比赛,旨在深入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体宣传教育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注入发展新活力,为“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凝聚奋进新力量。

讲出机关党员好故事,传递“强国复兴有我”正能量。围绕活动主题,参赛选手通过演讲、小品、诗歌朗诵等形式生动讲述了身边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或自身的奋斗故事,再现了一个个不忘初心、担当有为、砥砺奋进、敬业奉献的先锋形象,他们有为民解忧的驻村干部、斗志昂扬的基层工作者,也有忠于职守的人民警察、心系家国的人民法官,还有默默奉献的医护人员……故事主题鲜明、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讲述,多媒体沉浸式的展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现场观看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共产党员”这个身份不仅光荣,更是责任,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笃干实行,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用担当与执着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加快建设“海丝泉州、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