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代表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泉州市体育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日,市体育局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温文溪同志为市直体育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作题为《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的专题宣讲。市体育局处级干部、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直属各单位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温文溪同志从党的二十大概况、福建代表团履职、本人履职情况、参会感受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本次大会盛况,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温文溪同志的宣讲,主题鲜明突出,语言朴实真挚,案例鲜活有趣,内涵丰富深刻,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听后很受教育,令人振奋。此次宣讲既为下阶段市直体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也为广大党员、干部根据个人岗位职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方法。

在认真聆听了温文溪同志精彩的宣讲后,体育系统部分党员、干部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了自己的感想。

市体工队青年党员王波说,作为一名击剑教练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担负起建设体育强国的历史重任,积极践行中华体育精神,以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工作中,争取为泉州培养出更多优秀运动员,力争在各级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泉州体育运动学校语文教师蔡丽亮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观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扛起为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的历史使命大旗,以实干、实绩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新篇章。

市体育场馆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干部魏学烽说,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在平时工作中要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理念,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力所能及做好服务健身群众的每一件小事,用激情与汗水为我市体育事业添砖加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结合此次宣讲,局党组书记郑宏谋就下阶段市直体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谨记心上。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新局面作出体育贡献。

二要加强领导、担起责任。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体育部门工作实际,进行专门研究,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推进;主要领导同志要负总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督促指导所分管科室、分管单位认真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要严密组织、抓好学习。扎实落实机关党委“八个一”规定动作,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充分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重要辅导资料,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四要营造氛围、掀起热潮。在局网站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题专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交流,促进直属各单位学习成果共享,推动形成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充分利用宣传橱窗、宣传栏、LED、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多渠道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五要知行合一、推进践行。通过把握“七个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干劲。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高举“一面旗帜”、发挥“三大比较优势”、做好“两篇文章”、实现“一个目标”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实施我市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同发展,切实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做好各项工作之中,努力使学习贯彻的过程成为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