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泉州市委宣传部

近日,市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辉宗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一要深学细悟,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前头、作表率。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承担着宣传好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职责,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要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部机关层面,要严格按照部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结合宣传工作实际,以打造“‘宣’锋说”特色党建品牌为抓手,分专题、分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做到学思践悟、见行见效。在全市层面,要全力以赴抓好理论学习、宣讲宣教、研究阐释、新闻宣传、文艺宣传、对外宣传等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两新”组织、进网站。三要学以致用,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大部署,发挥好泉州历史文化厚重优势,深入推进文化强市、海丝名城建设,推动闽南文化、海丝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快创建世界遗产典范城市,不断推动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凝聚强大精神文化力量。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