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贸学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福建经贸学校

连日来,驻泉省属学校福建经贸学校党委采取“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多措并举,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小组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层次,多形式,迅速学起来。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筹备,分层次多形式开展确保学有思路、学有举措、学有成效。一是党员领导干部领头学,党委书记作动员讲话,解读会议精神,提出工作要求。二是党支部书记跟进学,落实方案举措、分享学习体会。三是各类党团组织覆盖学。各党支部、团学组织、班级集体以支部学习、团班活动为载体,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举办“赓续红色情 献礼二十大”主题红色诗词书法作品展,吸引师生驻足观看。三个系学生书写报告金句,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用创新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福建经贸学校思政大讲堂

进课堂,入头脑,迅速教起来。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方位融入学校思政课课堂中。同时,探索激活思政课堂的有效路径,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零时差”进教案、进课堂、入头脑。“思政大讲堂”系列活动深入挖掘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厚的历史积淀,找准有机融入点,通过最贴近学生的视角、最生动的案例讲好中国故事,激发学生家国情怀。

抓宣讲,强宣传,迅速传起来。学校组建校级“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陆续开展多层次宣讲,拓展宣传的广度、深度、热度。校公众号、官网开设“聚焦党的二十大 学习进行时”“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等专栏,集中刊发师生员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议体会,报道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亮点成效,营造全校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舆论氛围。

福建经贸学校行政后勤党支部学习交流二十大会议精神

汇思悟,列专题,迅速研起来。学校召开专业人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研讨会,校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围绕“推进产教融合,创新驱动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系部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谈感想、落举措。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交流研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汲取智慧、凝聚力量。校团委组织开展“跟党走 铸忠诚 强担当”主题学习宣讲培训活动,带领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导青少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作为。

福建经贸学校师生们表示,将学懂弄通“实起来”,全力以赴“干起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发展举措,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