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银行:坚守“金融为民”初心 谱写“党建+数字化转型”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泉州银行

作为地方法人银行,泉州银行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主动提高站位、着眼大局,探索党建与数字化深度融合的创新路径,以“党建+”模式为重要抓手,推动形成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在提质增效、惠民利民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坚持党建引领,明晰转型方向。泉州银行党委统筹领导推动落地数字化转型战略规划咨询项目,制定了2022-2024年数字化转型规划,明确出“客户经营数字化、营销赋能数字化、经营决策数字化”的推进方向,组建“红色小分队”深入业务,把党旗插在业务一线。

党建赋能数字化,助力业务提质增效。“红色数据小分队”以保障数据质量及监管报送为基础目标,服务业务应用为高阶目标,着力打造数据中台。完成近四万条数据整改、近四百张报表开发上线,攻克数据治理难题,健全数据治理体系,防止敏感数据泄露,保障核心数据资产。“红色敏捷小分队”遵循“高效协作、轻便灵活、快速交付”的原则,组建跨部门协同小组,规范线上贷款申办入口,搭建展业APP,实现业务办理、审批移动化,力促业务提质增效,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快速、更优质的服务。

坚守金融为民,解决群众需求。泉州银行“红色服务小分队”以“为人民服务”为初心,深入挖掘群众密切关注、需求迫切的金融问题,通过数字化、智能化赋能服务,以更周全、更贴心、更便捷的优质服务不断增强广大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过聚焦日常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以及大数据中央风控平台功能优化,有效防范电信诈骗、涉黑涉恶、非法洗钱等行为,守护客户的“钱袋子”;优化电子渠道的“适老化”功能,提升中老年人线上渠道的服务体验度及可获得性;启动远程银行视频服务,通过视频连接即可办理身份证件到期更新、个人客户非敏感信息修改,对公法人面签等业务,进一步打破在空间和时间上的限制,让银行服务更加触手可得。

下一步,泉州银行将不断丰富“党建+数字化转型”发展模式,通过党建引领数字化转型,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同时,坚守“金融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构建适应现代经济发展的数字金融新格局。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