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泉州市科技局

近日,泉州市科技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建团到晋江市三创园为科技人才宣讲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工作论述。来自我市科技型企业、科技服务机构以及泉州市人才创新共享联盟成员单位的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黄建团作了题为《树立科技自信 推动自立自强》的分享,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等重要论述,以泉州古今科技创新成就的丰富案例,阐明了树立科技自信的内在逻辑,分析了泉州当前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用党建所凝聚起的强大正能量,全面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泉州“强产业、兴城市”的新征程上,更广泛地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科技动能”,全力续写泉州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宣讲会同时还邀请了企业研发管理体系架构师李雪娇分享了“企业创新力挖掘与研发体系构建”和“科创项目申报流程”等科技创新惠企政策。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李琦铭博士作了“制造业智能转型与技术创新”的主题分享,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灵感和参考经验。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科技政策基层宣讲工作,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工作的要求,同时提高科技企业、科研人员对科技惠企政策的知晓率,有效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为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更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