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泉州市民政局

近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劲松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市民政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气势磅礴、催人奋进,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一要学懂弄通悟思想,在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就要原原本本读、反反复复学,特别是要花心思钻研党的二十大报告。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政系统落地生根。二要用心用情学讲话,在广泛宣讲宣传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通过线上线下灵活学,要切实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自觉利用“学习强国”“福建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自觉使用《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资料,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引向深入。要结合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政务信息推广,聚焦学习党的二十大、贯彻党的二十大,认真撰写宣传信息,积极联动各级媒体,争取形成宣传矩阵,传播民政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正能量。三要见行见效促发展,在推动泉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提出的“四个更大”工作要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根据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上级民政部门的工作部署要求,高起点谋划好我市民政系统2023年度及更长一个时期的目标方向、思路任务、主要举措。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