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市直机关报告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排,11月1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市直机关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史思泉作宣讲报告。市直及驻泉省部属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

报告会上,史思泉围绕“新征程新目标新部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中国式现代化泉州实践”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全局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和讲解。

报告会强调,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打造机关党建先行品牌,以实际行动推进“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泉州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会后,史思泉与部分参会党员以面对面提问、一对一解答的方式进行互动交流。“宣讲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联系泉州市情实际,并融入了个人的思考和梳理,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宣讲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落地生根,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