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周祖翼在泉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的指示要求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泉州网

传承弘扬“晋江经验” 为谱写全面建设

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周祖翼在泉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的指示要求

泉州网11月25日讯  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周祖翼在泉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研究部署泉州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泉宣讲并调研,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大做优做强制造业、保护好传承好宣传好历史文化遗产、党建引领企业生产经营等提出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对泉州发展的关心重视和殷切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周祖翼书记的指示要求,结合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民营经济、实体经济的新部署新要求,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心无旁骛做好实体经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培育一个又一个“金娃娃”,着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引导企业主动顺应新趋势,抢抓机遇,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发展环境,统筹优化城市空间和生产力布局,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切实加强服务和要素保障,提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实效,让企业安心发展,让人才安居乐业。要着力打造世界遗产典范城市,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深入挖掘和传播世界遗产价值,打好“新侨牌”,讲好海丝泉州故事,不断扩大对外经贸合作和文明互鉴。

会议要求,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咬紧牙关、毫不松懈,推动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地落实,科学精准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紧抓牢食品安全,切实把好质量关,守护舌尖上的健康。要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提升非公党建品牌,带动生产管理提质增效;推进“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加强资源整合、功能融合、力量协同,提升基层服务群众能力和综合治理能力。

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