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泉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11月24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讲座以视频形式召开,由市中心党总支书记郭希纯主持,各县(市、区)管理部及机关科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讲座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三级调研员詹碧英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詹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为主题,重点围绕“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内容,从国际到国内、从过去到未来、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系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解读和系统辅导。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既有宏观视角又有具体分析,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联系实际、通俗易懂,对进一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帮助指导作用。通过专题宣讲辅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的基础上,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郭希纯在主持中强调,全市公积金系统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持续拓展深度、延伸广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更大实效。一要在真学细悟、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全面学、把握重点深入学、联系实际贯通学,把准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努力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融会贯通、见行见效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紧密结合住房公积金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贯穿到新时代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政策优势,积极做好惠民、利民、便民工作,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贡献公积金力量。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