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泉州市审计局

近日,泉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交流发言,市委党校谢珍珍副教授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指南》专题辅导,党组书记、局长骆振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做好“五个结合”,一体贯通学思践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与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结合起来一体贯通学思践悟,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二是发挥“四个作用”,扎实履行职责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发挥审计在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服务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保障作用;三是坚持“三立”要求,夯实队伍建设基础。要始终坚持政治标准,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引导审计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搭建用好审计项目考核评比、工作经验交流分享、审计调研专报等“三个平台”。常态开展科室量化考核、干部一线考核,干部平时考核,健全正向激励机制,为我市“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提供坚强的审计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