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党组中心组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泉州市体育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近日,市体育局党组中心组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局处级干部及泉州体校校长参加研讨交流会。 

研讨交流会上,局党组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认识和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工作实际,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了各自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结合本次研讨交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郑宏谋就市直体育系统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直属各单位主要领导要负总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加强指导、狠抓落实;分管领导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督促指导所分管科室、分管单位认真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在所在单位党组织的领导下,结合自身特点,组织引导所联系群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二要抓好学习培训。扎实落实局机关党委“八个一”规定动作,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中心组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为体育系统党员干部做好表率。直属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确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选动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通俗讲,深入运动队、训练点、体育场馆、健身点等基层一线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升宣讲的针对性、有效性。三要强化督促检查。局机关党委牵头对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既要督查学习情况,又要督查落实效果,对未按时限要求完成任务目标、工作中出现重大差错或违规的责任单位、责任人,要依规依纪追责问责,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