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

近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辉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联系工作职责,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凸显了爱国统一战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刘建洋书记来我部调研时讲话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心,深刻理解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切感受其中蕴含的政治力量、思想力量、理论力量、实践力量,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统一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市直统战系统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坚持领导带头,党员领导干部到各自分管领域、挂钩单位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同心•思享汇”等平台,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中纪委工作报告等,确保入脑入心、真懂真信真用。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全市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相关活动,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专题化、微型化的学习宣传活动,线上线下融合推动会议精神进民主党派组织、进民族乡村及宗教活动场所、进非公企业、进新阶层组织、进港澳台海外社团等,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结合实际找好结合点、切入点,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最大限度汇聚海内外泉州人的智慧和力量。要主动融入“四大经济”“强产兴城”等,筹备好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中德科技论坛、第八届中国(泉州)海丝品博会暨第二届RCEP青年侨商创新创业峰会、第三届泉州“同心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引导民主党派积极建言献策,全力推进港澳台侨商及异地商会招商工作,深化拓展同心系列工程,为全面推进“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统战力量。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