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赴通海社区开展“党建引领双报到 结对共建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泉州市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助推“党建+”邻里中心和文明城市建设。近日,泉州市财政局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双报到”工作要求,赴丰泽区城东街道通海社区开展“党建引领双报到 结对共建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泉州市财政局、丰泽区财政局、通海社区、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协会、市政府采购协会、市代理记账协会等单位近30名党员参加。

通海社区位于城东新区中心地段,于2015年新成立的服务型社区。辖区面积0.92平方公里。现有居住小区5个,常住人口1.5万人,辖区内有泉州第一医院城东分院、丰泽区第三实验小学城东分校及福建炼油化工有限公司总部,辖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近200个。

座谈会上,泉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庆福一行与通海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陈文山进行交流,听取社区工作情况介绍,了解社区存在的困难和需解决的问题,并就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进行探讨。泉州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与通海社区党支部签订了《党组织共建协议书》。

签约仪式后,开展市财政局“同心同德 众志成城”集体主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志强作学习集体主义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财政党员与社区党员、群众共同学习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和抗疫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随后,开展泉州市财政局进社区、进基层、进“两新”组织宣讲活动。王庆福副局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取得的三项重要成果切入,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为中国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进行了战略谋划。通过介绍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结合财政重点工作,以财政视角全面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统一思想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一行人还参观了通海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物业+养老服务”项目,在参观过程中财政志愿者还贴心帮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理书籍,并耐心地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新风尚。在参观过程中,市财政局与通海社区就资源进一步统筹强化、加强党员网格化管理等方面进行探讨,积极帮助社区提升治理能力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