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热血践初心—福建经贸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福建经贸学校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福建经贸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动员全体党员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校党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学校内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一、行政后勤党支部

11月15日,行政后勤党支部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大家表示,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全员覆盖学、创新载体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日常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奋力打造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同时行政后勤党支部将组建“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小组,按照最新要求开展学习研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研讨会、“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学细研,全方位、多角度督促支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扩大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矩阵,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切实把支部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教学管理党支部

11月3日,教学管理党支部在录播室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党员同志积极发言,热烈讨论。会议强调,党员同志不仅要学习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更要结合自身教学管理工作实际,多思多想,有所感悟,以身作则。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教,争当“四有”好教师。

三、理工系党支部

11月8日,理工系全体党员教师齐聚理工系梯形教室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内容。会议强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当践行立德树人初心,树正气、敢担当,笃行不怠跟党走,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经管系党支部

11月1日,经管系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上传达了校党委的学习要求,并带领党员教师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观点、新思想。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学深悟透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不计较个人得失,扎实肯干,开拓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五、信息系党支部

11月9日,信息科学与艺术系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会议以“三个务必”为切入点,从二十大基本概况、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刻阐述,并就党支部下一阶段开展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活动做了部署。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它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做到真学真懂、以思促学;要重落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将学习活动落细落实。

通过学习讨论,全体党员结合自身教育工作职责,谈收获、谈体会、谈感悟,对二十大精神有更深入的了解,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坚守思想政治教育阵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好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