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泉州(南安)2022年乡镇(街道)党校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师资培训示范班在南安市委党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中共南安市委党校

近日,泉州(南安)2022年乡镇(街道)党校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师资培训示范班在南安市委党校举行开班式。此次培训班由泉州市委党校主办,南安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承办。福建省委党校一级巡视员徐小佶,南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解丹蕊、泉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李尚清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南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乌南主持。

解丹蕊在致辞中表示,南安市委始终高度重视党校事业,市委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主体责任得到坚决落实。特别是在加强乡镇党校规范化建设方面成效显著,全市26个乡镇(街道)党校已全部按照“六个有”的标准进行规范化建设,实现全覆盖,100%正常运作。南安市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抓好乡镇(街道)党校规范化提升,不断增强办学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村入户,推动基层党员普遍轮训全覆盖落实到位,在推进南安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发挥好乡镇党校作用。

李尚清代表泉州市委党校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近年来南安党校推进乡镇(街道)党校规范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乡镇党校规范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李尚清指出,举办这个培训班时机很好、意义重大,有助于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本次培训班针对基层党校对党校教学培训规律认识不足,理论水平受限,教学方法单一,教学技巧欠缺等方面问题,特邀省委党校、泉州市委党校等顶尖专家进行传经送宝,针对性实效性强。同时,李尚清还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即:一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真正理解掌握教学的方式方法;二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紧密结合乡镇党校授课、宣讲的实际,把学习到的理论、方法、技能充分带到工作中去、运用到实践中去,争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得更接地气;三要严守规矩,严肃纪律,要服从南安市委组织部、南安市委党校统一管理,确保培训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