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泉州市委政法委

11月29日,泉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胜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分别作重点发言和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把握政法机关使命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作出新的政法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站在高处,把准政法工作政治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准确把握政法机关的职责定位,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学在深处,掀起政法系统学习热潮。要在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创新方式学上持续发力,将二十大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重点内容,通过集体研讨、领导宣讲、专家辅导、专题党课等方式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学深悟透、入脑入心。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形式和手段开展宣传工作,充分展示学习成效,增强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三要干在实处,推动政法事业提质增效。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和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效能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稳妥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深入思考谋划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泉州、法治泉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要管在严处,锻造“五个过硬”政法铁军。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从加强党性锤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手,锻造“五个过硬”政法铁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严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