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调查队“点线面”结合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

近期,泉州调查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切入“点”,提高标准“线”,扩大覆盖“面”,通过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一是对标对表,找准切入“点”。主动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统计调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找准切入点,立足调查队工作实际,不断补齐短板,积极推动统计调查事业改革,提高调查能力,不断增强调查职能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能,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思路举措。 

二是从严从实,提高标准“线”。党组及时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根据方案,计划开展18项任务活动,目前已完成5项,其余事项正在持续推进中。加强对党员干部监督检查,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干部的学习收获。 

三是有声有色,扩大覆盖“面”。坚持组织系统学,广泛运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以及党员自学等多种形式,确保党员干部全员参与,扩大参与面。制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调查职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等主题宣传展板,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各调查专业干部要结合下乡入企,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拓宽宣传面。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