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泉州市城东中学校党委组织民主党派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福建泉州市城东中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思想要求,激发该校民主党派教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澎湃动力和激情活力,近日,该校党委在学校图书馆二楼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民主党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学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等参加活动。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戴小彬以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开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全面梳理领学。

学校各民主党派代表同志也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人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外教师,必须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永远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广大党外人士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建言资政上多献良策,在民主监督上多进诤言,在社会服务上多出实招,携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城东中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城东教育篇章。

本次活动是学校党委组织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通过线上答题、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增强铸魂育人效果。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