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走进海时中心开展“共学二十大 青年担使命”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泉州市科技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思想,提升青年能力,激发青年担当,泉州市科技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启动开展“共学二十大 青年担使命”之走进科研平台主题活动。近日,在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君伟,三级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孙中虎的带领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首站走进海上丝绸之路时间中心。

在听取海上丝绸之路时间中心陈斌副总经理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后,陈君伟副局长结合时间科技、平台建设等实际,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引导大家参观海时中心科学馆,深入了解时间科学工作的发展及前沿科技,探索时间科技的奥秘,感受科学领域的广阔和深邃。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主动适应科技创新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强化理论、业务和技术知识的学习积累,提升履职能力,勇于担当作为,为加快推进科技赋能强产兴城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海上丝绸之路时间中心是由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与泉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发起的,于2019年12月27日正式挂牌成立,是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国内布局建设的第一个能够覆盖服务福建省、台海两岸以及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世界一流时间中心,也将致力于使泉州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时空产业新高地。此次参观的海时中心科学馆是以时间科学为主题的专业科技博物馆,利用现代化的展示手段,展示古今中外测时、计时、授时、用时技术的演进过程,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精密授时功能的广泛应用。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