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数字办主要领导前往石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7 来源:泉州市数字泉州建设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推动数字泉州建设,近日,市数字办党组书记、主任施国宾前往石狮市大数据管理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石狮市大数据管理局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市数字办副主任杨凯扬出席活动。

宣讲会上,施国宾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解读,并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等论述进行深入解读,要求数字办系统要将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数字泉州建设领域落地生根见效。

施国宾要求,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努力做到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做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数字泉州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大力推进5G网络等数字新基建,持续夯实信息基础设施。要深入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大培育数字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数字消费,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要加快构建数据要素市场,加速数据汇聚共享开发,不断夯实网络和数据安全基础。要强化数字赋能社会治理,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在智慧抗疫中的支撑作用。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时刻牢记“三个务必”,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全面推动数字泉州建设。

施国宾指出,石狮市信息化工作基础较好,石狮市大数据管理局工作有创新有拓展有成效有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抓好5G推广应用,加速形成“以建促用、以用促建”的良好格局。要着力推动数字经济集聚发展,打造具有代表性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要靠前服务企业,为企业争取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要加大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力度,推进数据创新应用,探索行业大数据平台,持续做好“大数据”这篇文章。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