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调查队“三以三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

为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近段时间以来,泉州调查队聚焦学习研讨、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以学聚心、高效深入抓学习。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在学深悟透上下足功夫,让学习触及思想,凝聚共识。一是突出“快”字抓跟进。抓住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等重要时间点,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党组及时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清单,迅速在全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突出“全”字抓参与。坚持组织系统学,发挥“五级联动”学习机制效能,通过中心组、“三会一课”、专题辅导讲座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突出“深”字抓研讨。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邀请市直机关工委挂钩领导巡听旁听,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组织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能,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思路举措。

以理育人、双向发力抓宣传。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多形式开展宣传宣讲,让学习触动灵魂。一是把握基调、突出重点开展基层宣讲。队党组书记、队长林水明,市委党校黄艳霞老师分别为全体干部职工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统计调查新篇章》《重视和加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等报告,以新时代统计调查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为出发点,通过摆事实、讲道理,用通俗易懂、简短精炼的语言向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大家听得清、听得懂、听得进。二是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利用“泉州统计调查”公众号,图文并茂宣传报道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调查工作实际,策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调查职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党建工作宣传展板。为干部职工订购《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全方位、多角度掀起学习热潮。

以学促行、知行合一抓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点放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让学习见诸行动。深入开展“到社区集中报到”专项行动,安排党员轮流到共建社区值班,协助做好基层疫情防控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楫笃行不断优化调查服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泉州新时代发展成就图片展,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持之以恒做好统计调查工作,全面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努力发挥调查职能助力泉州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