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机关党委召开“攻坚克难 揭榜挂帅”竞赛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将市工信局2022年党业融合的特色党建品牌优秀经验落到实处,扎实推动年度重点攻坚任务的圆满完成,近日,市工信局机关党委召开“攻坚克难 揭榜挂帅”竞赛活动推进会,市工信局三级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春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支部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开展“攻坚克难 揭榜挂帅”竞赛活动,全面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通过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管理方式,实施项目动态管理,定期跟踪了解每个项目每季度完成情况,逐一列表,张榜公布,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同时根据竞赛活动开展的实际需求,建立健全“揭榜”激励和“挂帅”保障机制,凝聚集体智慧,通过共性问题集中分析,个性问题具体解决等方式,做到疏通堵点、解决难点,建立高效的问题解决反馈机制,达到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提振干事创业决心的积极效果。各支部在竞赛活动中涌现了一批好的做法,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活动开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各支部要持续开展好“攻坚克难 揭榜挂帅”竞赛活动,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细化工作目标,主动与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按时序推进工作任务,通过榜单上墙展板及时进行成效晾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要善于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对已完成的任务及时“回头看”,对好的做法进行阶段性总结,并运用到冲刺阶段工作过程中,形成良性循环;对工作的亮点成效要及时进行宣传报道,提升竞赛活动凝聚力、创造力、影响力,打造具有工信特色的党建品牌,助推年度各项重点攻坚任务的圆满完成。

下一步,市工信局机关党委将常态化开展“攻坚克难 揭榜挂帅”竞赛活动,做好活动开展的各项协调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形成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好氛围。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推动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党业融合”进一步走深、走实、走细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工信力量。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