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军民融合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12-14 来源:市委军民融合办

日前,市委军民融合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围绕“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常务副主任柯跃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碳达峰碳中和干部读本》等,班子成员和科级领导干部做了交流发言,并结合本职岗位畅谈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要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足功夫。一是要高度重视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既要带头学习宣讲研讨,又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学习贯彻工作。全体党员要做到学习跟进、思想跟上、行动跟紧,从发动“学”、深入“学”到落实“学”层层递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突出重点学。要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按照本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要求,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既提纲挈领、整体把握,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三是要贯彻落实学。要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深入领会对军民融合、国防动员工作的重要观点、重大要求和重大部署,认真准备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科学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干部要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气魄和胸怀,全面服从、服务接下来的机构改革安排,全力以赴抓好以创建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为重点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高质量协调服务军地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为全面推进“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军民融合力量。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