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侨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泉州市委统战部

12月13日,一场形象化、互动化的侨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在泉州侨批馆举行。“福小宣”成员童婷香从党的二十大重要历史意义,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给侨界朋友、基层统战干部讲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航作用,讲述了十年伟大变革的历史成就,今后十年甚至更长时期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给大家坚定了信心,增添了底气。

“我近几年到访30多个国家,做生意的同时都宣传党和国家鼓励青年人‘买全球卖全球’的好政策。”世泉青副秘书长、天礼国际公司总经理杨元昶以自己的体会向侨界朋友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的各种优惠政策和扶持力度持续加大。”香港鲤城同乡会会长、宏帆集团董事长张帆表示,将继续发挥港澳侨资源优势,面向全球,立足实业,数智赋能,延伸产业链上下游,持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进行了重要论述、作出了重要部署,是我们基层统战干部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鲤城区鲤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统战委员钱建英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落实基层统战工作的实际行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维护侨益、凝聚侨力,努力提高工作本领,动员广大侨界朋友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中国式现代化事业贡献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鲤城区委统战部干部陈腾腾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深刻感觉党的二十大精神离自己更近了。今后,将继续积极主动参与向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及归侨侨眷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泉州故事。侨界朋友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地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向海外亲戚朋友传递祖国的关心和温暖,向世界宣传好中国故事。

会后大家参观了泉州侨批馆。一封封饱满家国情怀的侨批,用寥寥数字写尽海外华侨对中国和家人的思念。侨界朋友深有感触,透过一封封泛黄的侨批、一句句真实的语言,大家感受先人海外打拼的历程,更进一步领略泉州的特色华侨文化。

“今天的宣讲及参观学习很有意义,市委统战部还将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宣讲小分队赴各领域开展宣讲活动。”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侨办主任陈晓玉在讲话中表示,将按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辉宗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执行《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意见》结合起来,进一步彰显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将以点带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统战工作各领域,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汇聚同心,形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宣讲会由鲤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振法主持,市档案馆副馆长俞建辉参加活动。市委统战部、鲤城区委统战部及各街道统战干部,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归侨侨眷部分代表等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泉州市委统战部、鲤城区委统战部主办,市档案馆、市委讲师团协办。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