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宣传片区开展“感受思想伟力,坚定文化自信”世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9 来源:泉州市文旅局

为加强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宣传片区单位党建工作交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自强。近日,宣传片区开展“感受思想伟力,坚定文化自信”世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党员干部们参观了泉州非遗项目的实物展示、展板文字图片介绍、多媒体演示和南音、木偶戏、梨园戏、影雕、纸织画等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活态展示。日前,“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有关习俗”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安溪铁观音制作技艺国家传承人魏月德参与申报过程。参观中,还与魏月德团队进行互动交流,现场品鉴铁观音,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铁观音的独特制作技艺,体验铁观音独特的“兰花香”和“观音韵”。

在九日山世遗点,党员干部们一路跟随着讲解员认真倾听九日山的悠久海交文化历史,尤其是祈风石刻上碑文的详细解说,感受泉州灿烂的“海丝文化”。此外,还开展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旅游、守护世界遗产,树立行业新风,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服务发展意识。参观后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机关党员干部同时也是志愿服务工作者,要以泉州成功申遗为契机,守护好、传承好、宣传好世界文化遗产。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宣传片区挂钩领导,市委宣传部、网信办、文明办,市文旅局、体育局、泉州晚报社、泉州广播电视台、闽台缘博物馆、六四一台、新华发行集团泉州分公司等宣传片区单位分管领导、党务干部、青年党员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吴晓娟